•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南嘉禾:驻村帮扶工作队 战“疫”一线的生力军
    发表时间:2020-02-27 来源:改革网湖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月5日,嘉禾县行廊镇五禾村两委干部与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为武汉返乡人员发放口罩、体温计和消毒液。这是嘉禾县委驻村工作队在各村开展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据悉,嘉禾县委向10个乡镇56个村派出工作队56支,共派出工作队员140名。从大年初二开始,全体队员取消春节休假,开赴一线,进村指导协助镇、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卡哨轮流值守、劝阻群众聚餐聚会、筹集口罩和消毒水等工作。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嘉禾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响应县委号召,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带着使命与责任战斗在一线,与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一起防控疫情、共战病魔。 

      “等疫情控制了,病毒消除了,大获全胜了再回去和老妈妈拜年,说真的其实最想见的是妈妈”。嘉禾县驻水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李日华从大年初二以来一直坚守在水尾村抗击疫情第一线,本想初二回离县城6公里的老家向八十多岁的老母亲拜年,县委的动员令一响,马上深入水尾村,与队员李冬生一道,加入了水尾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物资极度缺乏的情况下,想方设法筹集医用口罩350个、医用酒精30瓶、消毒液12瓶,全面保障值班人员的安全,还购买大米300多斤,免费发放给困难群众。 

      

      嘉禾县驻珠泉镇大田岭村工作队 

     

      嘉禾县驻珠泉镇大田岭村工作队为了与镇村干部一同把村里的防疫工作做好,每天都坚守岗位,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在村里设卡轮流执勤。 

      “没有大家哪有我这个小家呀,只能舍小家顾大家了。”队员何加丰,其妻子职业为医生,更是要一直坚守在医务岗位中抽不开身,家中不满两岁小孩无人照料。为了不耽误防疫工作,何加丰同志顶住家庭亲情压力,将不满两岁小孩交给已经80岁的老母亲照看。 

      对于驻村帮扶工作队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嘉禾县委高度重视,为了确保工作队员的自身安全,明确了以乡镇为单位把工作队员防护物资列入计划,由县里集中调配统一供应,再由乡镇统一发放,此举既温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心,也鼓舞了工作队员的士气。 

      连日来,嘉禾县56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在一线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3000余份,张贴标语3000余条,劝散酒席、红白喜事200余场,组织清洁卫生、消毒350余次,筹集医用口罩1000多个,医用酒精和消毒液100多瓶,成为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一支生力军,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赞誉。 

    网站编辑:王 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