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做暖心“娘家人” 杭州妇联撑起医护人员大后方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抗击新冠肺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面对疫情,无数医务人员果断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用他们的生命,守护大众的生命。

      而他们身后,则是更多的助力和援手。

      让前线最美逆行者专心、安心战斗,杭州各级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纷纷发起“娘家人”暖心服务行动,守护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家人,送去必备的医疗保障物资,成为医护人员的暖心大后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守护医护人员“小家” 

      送菜上门还解燃眉之急 

      当医护人员奋战疫情一线时,他们的家人没有被忘记。

      从2月5日起,杭州市妇联启动了“你守护‘大家’,请让我为你守护‘小家’”活动,携手杭州女企业家,为杭州市一医院、市三医院、市红会医院、市中医院驰援湖北的医生和护理人员家庭,送去了“妇联暖心礼包”。

      很多女企业家、三八红旗手等都主动找上门,参与发“礼包”。周亚君在河庄街道经营着自己的种养殖基地,她的企业是杭州的菜篮子工程基地和农业龙头企业。得知杭州市妇联要为医护人员家庭送菜,她马上送来了自己基地生产的绿色蔬菜、甲鱼等。她说:“如果有需要,我会一家一家送,持续送!”

     

     

      与暖心礼包一起送上的,还有一封给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慰问信,信中说:“您守护着’大家’,妇联的姐妹们牵挂着您的’小家’,想为守护好您的’小家’尽一份力。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孤军奋战,妇联’娘家人’始终在您身边,有任何需要,欢迎到杭州市妇联找我们。”

      关爱不仅仅是送菜上门,还有对“逆行勇士”家庭的各种帮助。

      早前,一位家住杭州市江干,现在正奋战在武汉的女护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自己驰援湖北,丈夫也即将赶赴外地工作,想请外地的老人过来照看孩子,老人进不了杭州怎么办?杭州市妇联马上通过江干区妇联了解情况,让外地老人顺利抵达杭州,帮助协调解决了这一难题。

      不仅仅是杭州市妇联,这段时间,区、县(市)各级妇联也积极行动起来了,与医护人员家庭建立常态化联系,上门嘘寒问暖,送上“娘家人”的关怀。

      下城区妇联来到下城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文晖街道和平苑社区,将关怀和温暖送给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基层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工、巾帼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元宵节当天,江干区妇联把慰问品送到江干卫生疾控中心一线医疗人员……

      暖意,就这样一直传递。

     

     

      募集急需物资 

      口罩、防护服、爱心早餐送一线 

      守护医护人员,杭州妇联人想要做更多。为医护人员提供急需物资,也是为他们提供多一分的温暖和保障。

      “浙江省三八红旗手”“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同时也是杭州市富阳区的女企业家俞飞英火速行动、迅速驰援。从1月25日起,俞飞英就一头扎进了找物资、找渠道的工作中。“那一周我基本就是在指挥部上班了。”俞飞英说。

      她动用了所有的人脉资源,从韩国、日本、俄罗斯、美国等地寻找急需的医疗物资,联系采购、联系运输,帮富阳区采购了25000个口罩、5000件防护服,为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筑起第一道生命线。

      随即,杭州市妇联向全市各级妇联、各级三八红旗手、女企业家、爱心人士发出倡议,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急需的物资,送上贴心服务,关心关爱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

      号召一经发出,杭州市妇联很快筹集到1500箱价值50余万元的护理用品,包括7.76万条成人纸尿裤、医用拉拉裤、女用安心裤以及7200包湿巾纸。

      这些满载爱心的物资,被送往杭州抗“疫”最前线的杭州市西溪医院、杭州市疾控中心、杭州市急救中心等地,送到近1500名杭州一线医护人员及宁波、温州、台州、舟山等地的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关爱还在继续。截至2月15日,由杭州市妇女联合会、九三学社西湖区基层委员会、一鸣公益基金会和“食话”共同开展的爱心早餐捐赠活动已进行了6天,这段时间每天清晨,200余份营养早餐都会送至杭州市疾控中心中心等地的医护人员手中,让他们吃上这份饱含感激和敬意的早餐。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们身为妇联人,没有资格上一线,但至少可以为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一份温暖,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女企业家、食话创始人吴敏说。

      还有更多的妇联人、女企业家们,也在利用自身的资源和渠道,让医疗、生活等保障资源源源不断地流动到一线。

     

     

      暖心服务持续加码 

      将为驰援家庭提供家政服务 

      战“疫”未歇,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服务的脚步也从未停止。

      每一个妇联人都在想,能再为他们做些什么?怎样才能让他们放心地在一线拼搏?

      2月14日,浙江省三八红旗手、巾帼西丽家政服务集团负责人郭昱辰联系市妇联,表示愿意为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庭提供免费家政服务。

     

     

      2月15日,杭州市妇联也向杭州市各区、县(市)妇联,市直属妇工委下发了《关于深化“您守护‘大家’、您的‘小家’我来守护”活动的通知》,将建立一批关爱名录,摸清本地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和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底数,精准了解其困难和需求;开展一次联络慰问,对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和一线医护人员家庭进行慰问,并做到常态化跟进;建立一支志愿者队伍,为援鄂医护家庭和一线医护人人员家庭开展各类关爱服务;落实一对一包户帮扶机制,帮助协调解决家庭基本生活保障;此外,还计划推出一批关爱举措,将暖心大礼包的内涵从生活物资延伸到托管照顾、学习辅导、送菜代购、上门家政、理发等温情服务上来。

    网站编辑:王 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