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山东青岛即墨市环秀街道王家庄村:创新方法编印《习语》供群众学习
    发表时间:2017-06-0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山东青岛即墨市环秀街道王家庄村党总支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根据农村党员群众的特点,创新形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取得了良好效果。

      王家庄村党总支下设8个支部,有党员128名,党员中既有文化程度较高的中青年党员,也有老党员、村委老干部。

      该村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还在党员队伍里建立微信群,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推送到党员群,以便广大党员能随时随地学。但还有一部分党员不会上网、不能阅览微信,不能及时进行学习。党总支书记周连军看到中宣部《党建》杂志创办的“党建网微平台”有一个“习语”专栏,每天一条,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某一问题的重要指示,感到很解渴、很及时。于是想到把一条条“习语”编成党员学习读本,对农村基层党员教育来说,既能做一本好教材,也符合部分农村党员群众喜欢书面阅读的习惯。

      自2016年7月起,王家庄村党总支组织青年党员,将“党建网微平台”每天发布的“习语”内容精心选编成书,命名为《习语》。截至2017年4月,已经编辑印制《习语》三卷,共计60余万字。

      目前,这套《习语》已经发放到每名党员、村民代表和部分思想进步、勤奋好学的村民手中,大家爱不释手,时常捧读,成为王家庄村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

      (山东青岛即墨市环秀街道党工委供稿)

    网站编辑:贺绿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