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群众工作
“党建楼”:小楼发挥大作用
发表时间:2016-03-30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杨本涛

 

  2015年6月,由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筹措资金援建的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在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始阳镇新民新村建成,群众亲切称之为“党建楼”。始阳镇将“党建楼”作为文化活动重要阵地,配套健全便民服务中心等,有效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密切了党员群众情感的交流融通。

  健全功能重服务。始阳镇合理规划利用“党建楼”,建立党建服务中心,设置“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心、群众接待点等多个功能区域,经常性开展政策宣讲等活动。同时,设置便民代办服务点、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之家、图书阅览室等,以“只进一道门,只找一个人,办好一切事”为服务理念,公开日常服务和18项代办服务等事项,积极为群众做好各项服务。

  丰富文化强熏陶。始阳镇依托“党建楼”,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丰富群众日常文化生活,强化“感党恩、促重建”思想熏陶。投入使用8个多月来,已承接市县廉政文化走基层等文艺演出8场次,组织开展基层群众文艺活动40多场次。2015年6月24日,始阳镇隆重举办“庆‘七一’、感党恩、促重建”活动,《党建》杂志社领导等专程赶来看望慰问群众,著名农民歌手“大衣哥”朱之文献上精彩演出。新村群众满怀热情的自发演出,彰显了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

  引导教育树形象。始阳镇逐步拓展“党建楼”的使用功能,设置知恩阁,悬挂“党恩似海”、“饮水思源”等牌匾,在广场文化墙植入法治、道德、村规民约等元素,提升新村文化内涵。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和践行,组建新村“两委”文明劝导组,经常性开展“说感恩话、做文明事”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新村群众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当前,新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融入感和自豪感显著增强,好习惯、好风气日益形成。

  (责任编辑:张少义)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