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群众工作
弘扬谷文昌精神 传递榜样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6-02-02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林文旭

 

  2015年,对于福建东山县和谷文昌纪念馆来说,意义非同寻常。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两次提到谷文昌老书记,称赞谷文昌“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胆识和“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精神。东山县和谷文昌纪念馆紧跟党中央,开展了一系列展览和活动讲述谷文昌事迹、宣传谷文昌精神,有效播撒了谷公精神的火种。

 

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

 

  过去的一年,我欣喜的是东山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为谷文昌精神的发祥地,东山县按照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遵循“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大力开展“学谷公、讲严实、促发展”等系列活动。全县上下协调一致,干群同心、真抓实干,推动海岛东山焕发出“生态优美、城乡宜居、产业繁荣、文化先进、活力迸发”的美丽生态旅游魅力。

  过去的一年,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谷文昌在东山工作14年间,带领东山群众“上战秃头山、下战风沙滩”,种植木麻黄,将风沙肆虐的荒凉海岛变成生机盎然的东海绿洲,东山人民至今仍用“先祭谷公、后拜祖宗”这种朴素的方式来先缅怀心中的好书记。2015年,谷文昌纪念馆接待了全国各地1500多批次近7万人次党员干部群众的参观学习。他们在谷文昌塑像前追思缅怀,到谷文昌纪念馆里接受教育,深切感受“三严三实”的为政品格,决心以谷文昌为榜样共同做“四有”干部。

  新的一年,我最大的心愿是谷文昌干部学院开工建设,谷文昌精神现场体验教育专线完善提升,进一步推动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活动深入开展。(作者系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馆长)

  (责任编辑:张少义)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