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群众工作
长江古镇焕发新活力
发表时间:2016-01-2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李雪

 

  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近年来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以改革试点工作为统揽,全力保障民生,在经济建设、城乡统筹、文化旅游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千年文化古镇焕发更大活力。

  2015年,白沙群众最高兴的是重点民生实事的全部落实。8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了2.25万人饮水难题;42.4公里村级公路和21.5公里人行便道,改善了近4万群众通行条件;精准扶贫,帮助570户、2025名建卡贫困户脱贫越线;新增就业7000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1%,农村居民增长13%,群众生活更富足。

白沙镇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合唱

  2015年,白沙群众印象最深刻的是文化活动的丰富多彩。镇党委、政府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新成立川剧、武术等5个协会,发掘和聚集600余名本土文艺人才,开展义务汇演100余场次。我们围绕抗战文化资源精心做文章,以“勿忘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合唱等活动7次,修缮抗战遗址3处,开放抗战文化陈列馆1个,拍摄抗战影视作品10部,抗战文化旅游产业创收2亿余元。

  2016年,白沙镇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积极发挥“长江经济带”区位优势,加快“产城融合”步伐,打造宜居宜业滨江品质新城。

  (作者系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张少义)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