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群众工作
经济跑出“加速度” 社会迈上“和谐路”
发表时间:2016-01-29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蒲丽娟

 

  “重庆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光明。”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给了江北区观音桥人更大的建设决心和信心。观音桥街道近年来突出党建统揽,紧扣“五民”工作理念,集中精力“抓落实”,“重庆宜居宜业、商贸领航的首善之街”建设跑出“加速度”。

  2015年,面对经济新常态,以传统商贸为主的观音桥街道经济面临巨大的下行压力。面对挑战,我们确定“文化创意、电子商务、体验经济”三大产业发展方向,全力推动“不夜九街”、“喵儿石文创园区”、重庆网商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全新“九街”重装亮相当晚,营业额达300万元,吸引人流量超4万人次;文创园即将迎来数百家创新创意企业入驻,未来将汇集上百亿创投资金。以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找准了新常态下经济转型升级的突破口,这是我们2015年最值得高兴的事。

“时代楷模”马善祥指导工作开展

  2015年,观音桥辖区面临城中村改造攻坚的巨大压力。关键时刻,无数个像“时代楷模”马善祥一样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党员干部站了出来。建新西路18号突发地质滑坡,40余名党员干部在短时间内赶赴现场,连夜疏散60余户居民,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严三实”的教育实效,在我们的党员干部身上得到充分展示,推动社会发展迈上“和谐路”,这是2015年我们感受最深的事。

  2016年,我们最期待的是聚焦培育新增长点,高标准推进全域城市化。观音桥街道将瞄准“高端商贸核心区”和“现代化大都市展示区”两大定位,在业态优化、功能拓展、交通改善、景观靓丽、智慧商都“五大升级工程”上取得突破,让辖区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作者系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

  (责任编辑:张少义)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