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群众工作
践行焦裕禄精神 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发表时间:2016-01-2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陈百行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近年来坚持“以焦裕禄精神宣传焦裕禄精神”指导思想,积极推行改革创新,实现管理科学化、接待规范化、讲解标准化,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同时,我们进一步践行焦裕禄精神,加大联村帮扶力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先说说最高兴的事,2015年焦裕禄纪念园共接待国内外参观学习者210万人次,讲解19000多场次,圆满完成年度接待服务任务。同时,兰考县展览馆作为宣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又一重要阵地,在2015年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掀开了宣传焦裕禄精神的新篇章。

  2015年我印象最深的事要属对许河乡赵楼村的帮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兰考调研时强调,要特别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按照这一指示要求,焦裕禄纪念园全体员工努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我们先后投入50多万元加强赵楼村村庄基础建设,遵循“一户一策,一人一法”的帮扶原则,积极帮助贫困户发展致富产业。特别要感谢的是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经我们联系介绍情况后,捐资修建桥梁,当地村民称为“党建桥”;并向全村10户贫困村民赠送种羊,扶持发展牲畜养殖。经过一年的努力,赵楼村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路,脱贫率达98%。

  展望2016年, 我们最期待的事是:努力打造以焦裕禄纪念园为核心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将兰考县的红色旅游做大做强。

  (作者系河南省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园长)

  (责任编辑:张少义)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