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群众工作
构筑良好家风 建设和谐家园
发表时间:2016-01-2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范振喜

 

  河北省滦平县周台子村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发展理念,着力强化党组织建设,带领群众艰苦创业,逐步建成了农业生产集约化、村庄建设城镇化、居住环境公园化、村民福利多元化的新农村,被誉为“贫困山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

  2015年,周台子村党委完善集体经济收益分配方式改革,百姓高兴地感受到了生活的新变化。全村人人享有养老金补贴、蔬菜补贴、取暖补助等10项福利,养老金提高到每人每月500元,实现了福利全覆盖。同时,村里还给每人分配2万元权属资金,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

周台子村文化长廊

  2015年,我们坚持“党建领村”的发展理念,用党建推进村民道德建设,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村民道德的示范者。村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为统领,建成了全省第一个“家风馆”。通过“孝是立德之本、孝是敬爱之心,孝是教子有方、孝是言行有礼,孝是事业有成、孝是爱身报国”六个主题,让村民从感恩父母中形成良好的家风、村风、民风,建设村美、人美、和谐美的美丽乡村。村里表彰了43名孝老敬亲的典型,并把她们的照片和事迹登在“家风馆”里,形成了浓厚的道德建设氛围。

  展望2016,周台子村党委期待以“实心为民、实在做事”为原则,努力抓好农业电商平台建设。我们将利用“互联网+”思维延伸高效农业产业化链条,为村集体经济锻造新的增长点,切实增强美丽乡村发展内生动力。

  (作者系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张少义)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