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群众工作
党建引领文化路 创新催开幸福花
发表时间:2016-01-2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郭晓科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孟津县平乐村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创新发展思路,以牡丹画产业发展为龙头,不断拓宽发展支柱产业,在农民增收、村容村貌、村风文明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回顾2015年,我最高兴的是村容更美、村民更富。在新一届党总支和村委班子的带领下,我们为群众修路装灯,改善出行条件;建成老年人照料中心,老人活动有了新去处;硬化中心小学道路,美化墙体,儿童学习环境得到改善。我们申请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工程顺利获批,美丽家园建设将得到更多支持。

农民画师集体绘牡丹

  2015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带来许多新变化。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我们坚持开放、创新发展理念,以农民牡丹画为核心,带动平乐水席、平乐正骨共同发展。我们举办了“中国·平乐第五届农民画邀请展”,全年销售牡丹画40余万幅,经济收入近亿元;全村人均收入达到10922元,比去年增长约10%,群众的生活更加富足。

  展望2016年,我最期待的是实施“互联网+牡丹画”工程,打造牡丹画销售淘宝村,拓宽农民牡丹画作品的销售渠道,让全国乃至世界都能买到、看到平乐农民牡丹画。

  (作者系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平乐镇平乐村党总支书记)

  (责任编辑:张少义)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