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群众工作
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聚焦抗战文化 精心做文章
发表时间:2015-07-29    来源:《党建》杂志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 王顺琴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年以来,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围绕抗战文化资源精心做文章,活动亮点纷呈,群众热情参与,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充分挖掘抗战文化内涵。白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抗战历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建立津沙抗战文化研究会,开展“白沙抗战文化与教育文化”等系列研讨活动,出版《津沙抗战文化研究》图书等,成功申报“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大力修缮保护抗战遗址。白沙镇抗战遗存丰富,迄今仍保留有抗战遗址23处。近年来,白沙镇加大资金投入,修缮了一大批抗战遗址,并筹资300万元对张爷庙抗战遗址进行修复,利用部分建筑改建“白沙抗战文化陈列馆”。陈列馆将于今年8月15日开馆,展现抗战活动场景和抗战人物故事等,警醒世人牢记历史、缅怀先烈。

  着力打造抗战影视产业。白沙镇注重将抗战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快推进老重庆影视基地建设,完成了10余处拍摄点永久性场景建设。目前在白沙境内已拍摄了《开罗宣言》、《雾都》等多部抗战题材影视作品。同时,多方推动白沙影视基地糖厂拍摄区AAA级旅游景区创建,打造白沙抗战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影视旅游产业得以不断优化和提升。

  积极宣传弘扬抗战精神。白沙镇通过提前谋划、精心设计,今年年初以来相继开展以“勿忘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举办摄影、美术作品展,举办抗战电影广场放映周和抗战历史专题讲座,以及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万人大合唱等。组织30余名江津本土画家走进白沙古镇,历时2个多月潜心创作了80余幅美术作品,多方位、广视角地展示了波澜壮阔的津沙抗战历史。●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