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国际观察
    英国部分商店重新开业
    发表时间:2020-06-1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驻英国记者 强 薇

     

      自6月15日起,根据英国政府公布的“解封路线图”,在确保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英国部分商店在遵守社交距离的条件下重新开业,英格兰地区的动物园、汽车影院或室外景点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开业;酒店、餐饮等行业有望于7月上旬复工。

      按规定,15日起,所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民众必须用覆盖物遮盖口鼻,否则将被禁止乘坐或面临罚款。网约车平台已向用户发送信息,称所有网约车司机将在运营时佩戴口罩,希望乘客在乘车时佩戴口罩。

      根据政府的指引,英国玛莎百货将对进店的顾客数量进行限制,试衣、试用化妆品等服务仍然暂停;英国水石书店宣布,将对顾客浏览过的书籍“隔离”72小时处理,仓库的工作人员将减少;美容美发、酒吧、堂食餐厅等场所仍然保持关闭,英国政府认为,这些场所人们的相互接触时间更长,病毒传播的风险更高。

      英国科学家发现,该国基本传染数近期有回升趋势。基本传染数即每名感染者平均可传染的人数,基本传染数小于1表示传染病将会逐渐消失。“解封”前,英国大多数地区基本传染数已降至1.0以下。然而,伦敦基本传染数日前升至0.8—1.0,西南英格兰地区超过1.0。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夏普斯表示,不排除在基本传染数大于1.0的地区重启封锁。

      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份国内生产总值萎缩20.4%,创历史上最大的月度降幅。国家统计局表示,英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环比萎缩2%。经济学家普遍认为,二季度英国经济受到的冲击将更严重。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此前预测,二季度英国经济将下滑35%。

      (本报伦敦6月14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15日   16 版)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