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国际观察
    朴槿惠案终审 检方建议量刑35年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新华网

      韩国首尔高等法院20日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国情院受贿案终审开庭,检方建议法院判处朴槿惠有期徒刑35年。

      韩联社报道,检方当天要求法庭对朴槿惠受贿嫌疑判处有期徒刑25年,罚款300亿韩元(约合2443万美元),追缴赃款2亿韩元(16.3万美元);对滥用职权、妨碍行使权力等其他嫌疑,要求判处有期徒刑10年,追缴赃款33亿韩元(268.8万美元)。此案定于7月10日宣判。

      朴槿惠当天缺席庭审。她的辩护律师称,朴槿惠自幼年起至出任总统期间,始终致力于为国民谋福利,从未沾染腐败与获取私利。她否认所有罪名,请求法庭作无罪宣判。

      此前,朴槿惠在亲信干政案二审判决中被判有期徒刑25年、罚款200亿韩元(1628.9万美元)。受贿案二审被判有期徒刑5年、罚款27亿韩元(219.9万美元),以及涉嫌违反选举法被判2年,总共合计有期徒刑32年。

      韩国最高法院大法院分别于去年8月29日和11月28日作出裁定,驳回二审判决,并将此案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新审理。大法院认为,朴槿惠在干政案中涉及的受贿嫌疑与其他犯罪嫌疑应分开审理,而在二审中认定无罪的国库损失嫌疑和贿赂嫌疑应视为有罪。(陆爱华)【新华社微特稿】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