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国际观察
    美“罗斯福”航母逾百人感染新冠肺炎 舰长致函求援
    发表时间:2020-0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国《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已有超过百人感染新冠肺炎,舰长克劳齐紧急写信请求美国海军提供资源,让全员下船检测隔离,避免情况恶化。

      

     

      当地时间3月24日美国海军证实,“罗斯福”号航母上有三名水兵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美国海军首次在执行任务的军舰上发现确诊病例。

      据悉,克劳奇在信中写道,“此刻并非战时,舰上官兵不需要牺牲。我们现在若不行动,就无法让我们的士兵受到妥善的照顾……疾病仍在加速蔓延。”

      克劳齐在这封长达4页的信件中表示,目前只有一小批感染病毒的人员下船,大多数仍在舰上,而在舰上不可能奉行14天检疫与保持社交距离的官方指引。克劳齐称:“由于军舰空间有限,我们没有那么做。”

      克劳齐还说:“把美国一艘部署中的航空母舰多数官兵撤离,并将他们隔离两个星期,像是很不寻常的措施。”但他要求“尽快”在关岛岸上提供“合乎规定的检疫房舍”给全舰官兵使用。

      对此,美国海军代理部长莫德利3月31日回应称,已知晓了克劳齐的来信,有关当局在过去7天内持续对该航舰进行援助。但关岛目前没有足够的床位,需要和当地政府协商,看看能否获取酒店房间或是帐篷等住宿设施。

      同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被问及该对“罗斯福”号采取何种措施时,回答道,“要让军队做决定”。

      此前,“罗斯福号”在海上传出3人感染之后,确诊人数急剧攀升,尽管到目前为止,受到感染的人员没有严重症状,不过资深的军事官员上周表示,舰上4000多位官兵都需要检测。目前,这艘航舰仍在关岛停泊。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