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日本政府:东京奥运会将照常举行
    发表时间:2020-02-27 来源:光明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日媒今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称,加拿大籍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庞德2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在5月底之前不能得到控制,原定于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将面临被取消的命运。

      此言一出,立即引起世界关注。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立即针对此事作出回应。国际奥委会称,正为东京奥运会如期成功举办而不断努力,庞德的言论很好地解释了这一点。除此之外,一切言论均属猜测。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则称,东京奥组委已向国际奥委会进行确认,国际奥委会表示,庞德的言论不是国际奥委会的官方立场,“国际奥委会正在为奥运会如期召开做准备”。菅义伟还表示,3月即将开始的火炬接力不会改变日程,日本政府将与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等各组织机构紧密合作,向海外及时发布应对新冠病毒的消息,为东京奥运会的举行做好准备。

      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26日在出席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时表示,此前提到的取消举办东京奥运会等说法“并非国际奥委会的官方意见”。她透露,“(我们)已就此询问国际奥委会,国际奥委会回复称:‘这不是国际奥委会的官方主张,有这样的言论正说明了国际奥委会正在朝着东京奥运会按照计划举办的目标开展准备工作。’”桥本还强调称:“将尽全力继续开展筹备工作,以确保能够安心举办及获得国际奥委会的认可。”

      事实上,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东京2月15日还是举行了东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彩排。火炬手在羽村、国分寺、八王子三市手举火炬,每人试跑约200米,总计跑完约2.3公里的路线。彩排全部按照正式传递程序进行,负责运营和安保的工作人员也参与了当天彩排,为火炬手领路的车辆等约30辆车跟随火炬手移动,当地还实施了交通管制。

      但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对日本的体育赛事等活动已经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日媒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开始对参加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比赛的日本选手选拔及相关测试赛产生影响。日本职业足球联盟日前宣布,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原定于2月28日至3月15日期间举行的各级别联赛和联赛杯比赛等共计94场比赛将全部推迟。

      东京奥组委公布的预算显示,2020东京奥运会预计耗资1.35万亿日元(约合900亿元人民币)。东京市在2017年时曾公布测算,预计东京奥运会将给日本带来近32.3万亿日元(约合2.06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效益。如果东京奥运会被取消,日本的损失难以估量。在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变得严重的背景下,东京奥组委的态度很坚定,他们数次发声表示“奥运会不会取消”。

      的确,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对于日本来说确实至关重要,这是日本提振经济、促进发展以及扩大国际影响力的重要途径。不到万不得已,日本不会轻易放弃举办奥运会的机会。

    网站编辑:王 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