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美民主党两轮初选后三人退选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中新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新网2月1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民主党初选已在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落下帷幕,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目前处于领先地位,而排名靠后的数位竞选者则接连退选。另外,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也将在之后的初选中强势加入,最终哪位参选人能在民主党初选脱颖而出呢?

      民主党两轮初选后三人退选 

      当地时间12日,前马萨诸塞州州长帕特里克(Deval Patrick)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后,退出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角逐。

      帕特里克在12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昨晚新罕布什尔州的投票结果并不足以让我们为竞选造势,推动下一轮投票。所以我决定停止我的总统竞选,这个决定立即生效。”

      

    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首战——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初选投票在该州1678个选区举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首战——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初选投票在该州1678个选区举行。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悉,帕特里克在2019年11月14日才宣布参加总统竞选,他在艾奥瓦州初选和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几乎没有得到任何选票。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报道,帕特里克没有在艾奥瓦州的党团会议上登记,他没有获得任何有效选票。在新罕布什尔州,他只获得了0.4%的选票。

      而在帕特里克退选之前,参议员迈克尔·班纳特和企业家杨安泽也宣布,退出了民主党初选。随着他们停止竞选活动,来自夏威夷州的国会众议员图尔西·加巴德是现在竞选中仅存的少数族裔总统参选人。

      布隆伯格或后来居上? 

      尽管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没有参加两个州的初选,但他投入了大量竞选资金以便在加州和得州与其他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展开竞争。

      前两场初选的结果表明,争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战斗可能会持续几周甚至几个月,而最终谁能成功的赢得民主党内温和派的支持将成为关键。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根据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的民调,布隆伯格在非裔美国人中支持率大幅上升,但最近公布的一段音频显示,布隆伯格为警方在他担任纽约市长期间使用的有争议的“拦截搜身”(stop-and-frisk)计划辩护,可能会威胁到他新近获得的支持。

      另外,报道称,金钱可能最终成为决定性因素,前总统拜登、明尼苏达州参议员克洛布彻都计划在未来几天举行募捐活动。克洛布彻的竞选团队还表示,将在内华达州斥资七位数购买电视广告。但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无法与财力雄厚的布隆伯格竞争,布隆伯格已经在他的竞选活动中花费了超过2.5亿美元。

      桑德斯能否越战越勇? 

      在2月11日的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桑德斯赢得第一,“黑马”布蒂吉格将获得第二,而温和派的克洛布彻则跃居第三。沃伦和拜登位居第四和四五。

      接下来是2月22日在内华达州举行的党团会议,以及2月29日在南卡罗来纳州举行初选,南卡州有大量的非洲裔人口。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蔚然 摄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事实上,桑德斯一直致力于争取有色人种、年轻选民的支持,他有很大的机会赢得内华达州的民主党党内初选,那里有大量的拉丁裔人口。

      桑德斯的支持者,国会众议员、国会进步党团会议联合主席马克·波坎(Mark Pocan)认为如果桑德斯继续获胜,并证明他能获得大多数选民的支持,民主党人就会团结在他身后。

      “我想每个人都明白,桑德斯传达的信息吸引了很多选民,”波坎说。

      而拜登尤其把希望寄托在南卡罗来纳州,他在那里得到了非洲裔美国选民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借此重振他的竞选活动。

    网站编辑:王 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