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英国推进立法应对恐袭威胁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伦敦南部近日再次发生一起与恐怖主义有关的袭击事件,两人在袭击中受伤,袭击者当场被警方击毙。这名袭击者曾在2018年12月涉13项恐怖主义罪入狱,上个月刚刚服完一半刑期被假释。不久前,另一名涉恐怖主义罪入狱、获得提前释放的男子在伦敦市中心的伦敦桥刺死两人后被警方击毙。

      根据英国现行法律,服刑人如果在监狱中没有不良表现,即使被判处恐怖主义罪,仍可在刑期进行到一半时被提前释放。英国《独立报》报道称,英国目前有超过200人因涉恐怖主义罪被判入狱,被标记为“潜在极端分子”的囚犯约有800人,实际数字可能更高。《独立报》称,近期的案件表明,即便是在狱中,恐怖分子也可能继续传播极端主义思想,对他人产生影响。

      为应对恐袭威胁,英国司法大臣罗伯特·巴克兰2月3日在议会下院宣布政府关于禁止为恐怖分子减刑的立法计划。在新的法律框架下,除非假释委员会进行评估并批准,否则已定罪的恐怖分子将无法被提前释放。

      据报道,英国政府还考虑出台一项新计划,以进一步扩大假释委员会的作用,同时设立新机构承担反恐责任等。按照新计划,涉恐怖主义被判刑的罪犯在刑期满2/3前不得获释,假释委员会还需评估这名罪犯是否已具备提前获释的条件。政府还将对出狱后的极端分子进行更加严格的监控。

      巴克兰在下议院称,这项新的立法应“立即实施”,以应对近期发生的恐怖袭击。影子司法大臣理查德·博格则表示,英国的刑事司法系统由于资金不足已“面临崩溃”,政府无法简单用量刑来淡化这一问题。

      针对警方因经费不足导致案件处理能力下降的老问题,英国内政部不久前宣布明年将增加投入反恐资金9000万英镑,比今年的预算增加10%。(本报驻英国记者 强 薇)

    网站编辑:王 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