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以色列选举初步计票结果:蓝白党领先 未达组阁门槛
    发表时间:2019-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新网9月19日电 综合报道,以色列年内第二次议会选举落下帷幕,18日,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称,根据对95%选票的统计结果,以色列国防军前总参谋长本尼?甘茨领导的蓝白党领先。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甘茨领导的中间派蓝白党在120个议会席位中已赢得33个席位,内塔尼亚胡的右翼利库德集团以32个席位落后。

      位列其后的是获得12席的阿拉伯政党联盟“联合名单”党和获得9席的代表极端正统派犹太教徒利益的沙斯党。前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领导的“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党获得8席。

      报道称,包括蓝白党在内的中左翼政党联盟目前有57个席位。内塔尼亚胡领导的政治联盟由右翼和极端正统派组成,目前共有56个席位。两大阵营目前均未达到61席的组阁门槛。

      以色列选委会称,最终的议席分配结果将在19日公布,此后总统里夫林将在7天内授予组阁权给最有希望成功的人。

      今年4月,以色列举行第21届议会选举,利库德集团胜出,获得组阁权。但内塔尼亚胡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成功组建执政联盟,导致议会解散重新举行大选。以色列总统里夫林9月17日表示,将竭力避免以色列举行第三次议会选举。

    网站编辑:王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