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国际观察
意大利总理伦齐向总统提辞呈 总统回应:别急!
发表时间:2016-12-06    来源:环球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记者:赵衍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5日报道称,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5日晚促请伦齐不要急于辞职。意大利总统表示,这个星期五,意大利议会将讨论2017年财政预算,总统希望伦齐在新一年财政预算通过之后再正式辞职。

  

  修宪公投被否 伦齐向总统提出辞呈

  意大利日前举行全民修宪公投,伦齐在12月4日晚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会承担修宪公投失败的所有责任。伦齐说,反对修宪阵营现在必须提出清晰的方案。

  在大多数投票点算之后,反对修宪阵营的得票为59.66%,支持修宪阵营的得票为40.34%。意大利总理伦齐宣布辞职。

  伦齐表示,对于“非常明显的”挫败将负起全责,并且在当地时间5日下午召集内阁,之后向总统马塔雷拉提出辞呈。

  报道指出,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将对欧盟带来又一重击。欧盟目前正忙于应对多项危机,并渴盼伦齐能够继续在债台高筑的意大利推进改革。

  公投结果也可能引发新的市场动荡,尤其是在银行业。受坏账问题的忧虑拖累,意大利银行业市值今年已蒸发近一半。

  

  总统回应:希望伦齐在新一年财政预算通过之后再正式辞职

  不过,即使伦齐辞职,也并不一定意味着他将像前英国首相卡梅伦那样在公投后从政治舞台消失。

  马塔雷拉已要求伦齐重新考虑,在市场存在极度不确定之际展现出责任感。他表示,这个星期五,意大利议会将讨论2017年财政预算,总统希望伦齐在新一年财政预算通过之后再正式辞职。

(责任编辑:王碧薇)

网站编辑:付天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