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国际观察
俄出动图-22轰炸“伊斯兰国”老巢
发表时间:2016-08-12    来源:文汇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俄罗斯国防部11日说,俄军6架图-22M3型战略轰炸机当天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的大本营拉卡实施空中打击,“伊斯兰国”损失惨重。

    此前一天,俄国防部称,将在叙利亚重镇阿勒颇每天停火3小时,以方便人道主义援助行动。

    俄罗斯国防部说,俄军战略轰炸机11日从俄本土起飞,对叙利亚北部城市拉卡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集中打击,摧毁军火库、营地和可能生产化学武器的工厂。该组织损失惨重,大量武装人员死亡。据俄罗斯国防部介绍,为协助这6架战略轰炸机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中打击,多架俄军战机从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升空提供支持。任务完成后,6架战略轰炸机安全返回俄罗斯。

    俄罗斯军方总参谋部中将谢尔盖·鲁茨科伊10日对记者说:“为保证(人道主义援助)运送到阿勒颇的安全,明天起当地时间10时至13时将开启人道主义窗口,(届时)所有军事敌对行动、空中轰炸和火炮轰炸都将停止。”限时停火将从11日起开始每天维持3个小时,但鲁茨科伊没有说将持续多少天。

    俄罗斯发布这一声明后不久,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奥布赖恩回应说,每天3小时限时停火不足以满足 (阿勒颇) 平民的人道主义需求。奥布赖恩说:“为满足需求,需要两条路,花费48小时卡车进入……我们只有3个小时,必须问清楚3小时之内能干什么。”他说自己还未充分听取俄罗斯方面的提议,但保障后勤很复杂,比如确保卡车司机有足够时间在阿勒颇安全卸货并返回等。

    联合国警告说,由于阿勒颇战事趋紧,平民面临缺水和疾病的重大危机。最近4天,阿勒颇近200万人断水,因此呼吁在阿勒颇开放紧急通道,每周需要48小时停火时间以供救援物资送达。

    阿勒颇曾是叙利亚经济中心和第一大城市。叙利亚内战爆发后,阿勒颇被政府军、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瓜分,形成割据局面。政府军长期把持该市西部地区,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主要控制东部地区。

    7月底起,叙利亚政府军切断阿勒颇武装分子的最后一条补给线——卡斯特洛公路,对城东的反对派武装形成包围之势。反对派不甘坐以待毙,双方投入大量兵力展开全面战斗。

    鲁茨科伊说,过去4天在阿勒颇西南部的反对派有“超过1000人被杀,近2000人受伤”。他说,已建立一条穿过卡斯特洛购物中心、通往阿勒颇北部郊区的道路以“确保安全、有组织、全天候地运送食物、水、燃料、药物和其他必需品到城里”。“我们支持联合国的提议,沿着卡斯特洛公路,联合管理对阿勒颇民众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运送”。

  叙反对派占领区的医生警告说,目前形势严峻,由于缺乏药物供给,迫使他们做出难以忍受的决定。他们写信给美国总统奥巴马,指责美国的不作为,“有时受重伤的孩童被送到我们的急救室,我们只能优先抢救生还希望较大的,或者根本就没有设备去救他们”。

(责任编辑:王碧

网站编辑:王高林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