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北襄阳以“双报到”为载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2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徐晓英 操勇

      连日来,湖北省襄阳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以“双报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联系点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为重要载体,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示范在前

      疫情当前,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加强社区疫情防控能力,指导社区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牢固疫情防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市“四大家”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社区等基层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由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成立工作专班,深入街头巷尾、社区、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督导指导;市委编办主任陈耀辉带队到联系点水洼社区,帮助社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针对社区口罩缺口大的问题,多方筹措口罩300多个,第一时间送到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市公积金中心副主任谭海波带领机关党委、人事科、办公室干部到联系的苏家园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并为社区捐赠防护物资;襄阳东风中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到居住的鼎府、车城湖等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台办副主任吴赴军带领办公室人员到联系点庞公祠社区指导防控点设置和消毒工作,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

     

      机关企事业单位心系基层,行动在前

      全市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深入社区一线,行动在前,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市住建局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第一房管所、第二房管所、物业公司的6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市中心医院东津院区定点救治医院的保洁、装修工作,加班加点、抢赶工期,确保医院尽快投入使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20余名在职党员主动到毛纺小区社区报到,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知识宣传、外来人员劝返等工作;市科技局、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深入荆州街社区,为社区送来口罩和消毒水,风雨同舟,共同战“疫”;襄州区委组织部针对基层一线医疗防护物资较为紧缺的实际情况,召开紧急部务会议,安排区管党费12万元用于购买口罩和体温检测仪等,发放到街道、社区等一线党员干部手中;宜城市委组织部、保康县委组织部主动作为,分别下发《保康县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七条措施》和《关于在新型肺炎防控工作中以“五帮五劝”为重点落实“双报到”工作的通知》,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南漳县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到联系点文峰塔社区报到,并为社区送去1万元疫情防控资金;老河口市统计局、建投公司等单位积极行动,主动对接包保小区疫情防控事宜,组织在职党员成立工作专班,对有武汉返回人员的家庭发放体温计并做好登记,实时掌握动态,确保防疫工作做实做细;襄城区真武山街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防控日志、疫情包保等“六张表格”,并以此为抓手,会同社区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广大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冲锋在前

      全市广大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多种形式与居住地社区联系,主动领取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勇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信息员,配合支持社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市税务局和各派出单位设置防控点13个,配备电子测温仪16个,每天有20名党员干部参与防控工作,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到襄阳火车站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南漳县法院、住建局、移动公司组建联合志愿者服务队伍,赴水镜广场、城南湿地公园等处,协助社区劝返游玩和聚集群众;老河口市团市委机关在职党员会同青年志愿者一同前往东启街社区、临江社区开展防控宣传、排查登记等工作,走访居民楼16栋,覆盖群众200余户;襄城区凤雏社区在职党员蔚伟和魏薇夫妻,平时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疫情发生后,主动到社区报到,并捐赠口罩,每天坚持与社区工作人员到小区宣传如何佩戴口罩、如何防护等。

     

      社区党组织深入疫情一线,奉献在前

      全市广大社区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辖区党员群众,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建立健全防护网络,加强联防联控,奉献冲锋在防控一线,构筑起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高新区春园社区做实“双报到”,组织多个冲锋小分队,分工有序深入到各路段、各小区和居民家中,通过小喇叭广泛宣传预防知识,在沿街、小区门口劝退出入居民,并对辖区垃圾桶进行全面消毒,多措并举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襄城区麒麟社区科学安排30余名在职党员志愿者,在4个主要路口设立疫情防控劝返点,严密开展防控工作;高新区园林社区将已招募到的31名在职党员进行统筹安排,每天组织2—4人在各小区开展劝导工作;樊城区鹿角门社区用好辖区在职党员资源,组织多支队伍进行轮流值守、防控宣传、劝返登记等工作;襄城区观音阁社区迅速与社区“双报到”党员取得联系,建立“双报到”党员群,及时组建党员包保小区专班,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开展。

    网站编辑:王 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