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苏如皋市“两代表一委员”投身抗疫复工第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2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抗“疫”一线党旗红】

    成国春 沈世炜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苏省如皋市全体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代表一委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市委的组织领导和指挥下,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始终坚守防疫阵地,引领全市百万人民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保障地方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我也要加入抗“疫”宣传队。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是夺取人民战“疫”胜利的前提和基础。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江苏省如皋市党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姚呈明时刻不忘宣传党的理论政策,他主动向市委宣传部、组织部请示,录制宣讲视频,通过“如皋发布”网络平台,将中央一号文件分成“扶贫红包”“民生红包”“收入红包”“治理红包”“扶持红包”等5个“红包”,发布了《中央一号文件送来五个政策“大礼包”》的视频,让宅家避疫的干部群众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到理论大餐。网友半亩方塘留言:“姚理论这五个丰硕的大红包,让我轻松读懂中央一号文件的利好政策。用好这些政策,全面小康定会早日建成!”

      “我们乡村邮递员与群众走得最近,走村串户是我们的强项,对基层群众宣传最容易让老百姓入心入肺。我们也要加入防疫宣传队!”一直奔走在乡村邮路上的南通市人大代表、如皋市邮政局投递班班长吴学军主动请缨,带领邮递班加入抗“疫”宣传行列。吴学军按照如皋市搬经镇政府的统一部署,在现有的两辆邮政车上安装高音喇叭,在投送邮件的途中,走村串户,不间断地播放地方政府疫情防控通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自腊月二十九开始,至今连续30天未休一天假。

      长江镇党代表、人大代表陈玉红以防疫工作为己任,向所分工的小区内85栋居民楼、102套店面房的6182户居民挨家挨户传达如皋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宣传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连续工作32天。白蒲镇蒲东社区的镇人大代表姚红军自编白蒲方言版“三句半”,提醒社区居民做好自我防护。

      全市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宣传第一线,为全市群防群控发挥出独特作用。

      我们也要为抗“疫”出份力。全民战疫中,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如皋市“两代表一委员”有策的出策、有力的出力、有钱的出钱,大家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引领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抗疫魔。

      1月26日至2月6日,南通市人大代表、如皋梦百合家居董事长、总经理倪张根,共向湖北各大医院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0压床垫4790套、0压枕头140个。南通市人大代表戴彦、如皋市政协委员王芳共同经营的南通瑞兴帽业有限公司,向如皋市人民医院捐赠价值4.5万元的医用检查手套3000双、医用口罩4000只、医用防护防护服50件。南通市人大代表陈蓓为如皋市人民医院募捐N95口罩1000只。南通市人大代表、如皋市政协委员、如皋法华寺住持释照空大师动员广大佛门弟子和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一线捐款合计人民币10万余元。

      南通市人大代表、江苏敏政律师事务所主任冒月建和南通市人大代表、如皋市政协委员、江苏雉水律师事务所主任徐正曦,他俩在向如皋和武汉两地抗疫第一线捐物捐款的同时,主动而为。正月初九,冒月建以代表建议形式向南通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关于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加强对企业扶助,确保实现我市经济发展目标的建议》。徐正曦积极参与《南通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法律指导手册》的编撰工作,他放弃休息时间,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查找法律法规和地方政府规章,结合司法实践经验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需要,与业内同行共同完成了手册编撰任务。

      我们也要危中思机。如皋“两代表一委员”中的企业界人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摒弃“缓一缓、等一等”的观望思想,危中思机,与时间赛跑。

      南通市人大代表、江苏泰慕士针纺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陆彪和江苏省党代表、江苏泰慕士针纺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杨敏正月初三就带着管理团队一起筹划部署疫期企业复工复产措施。正月初九,企业建立复工筹备工作小组,层层设防,采取人盯人的小组战术。2月10日,复工456人,防控体系顺畅运行后第二天,陆续分工序、分批次全员到岗。杨敏认为,尽管疫情给企业发展造成极大影响,但通过与时间赛跑,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企业仍然可望实现今年既定的应税销售10个亿的目标。

      如皋市党代表、长江镇人大代表、江苏华灿电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灿华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始终把保护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有针对性科学采取举措战疫魔、保发展。自2月12日复工以来,产品分厂完成产值970万元,占月度计划的48.5%,目前生产秩序基本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水平。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如皋市的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党召唤,主动而为,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紧密和各自职能优势,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策的献策,为引领全市人民夺取这场伟大的人民战役的最后胜利,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发挥了有效的引领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作者单位:江苏省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

    网站编辑:王 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