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山东青岛李沧区离退休干部建立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0-01-15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记者 潘俊强

      临近春节,在山东青岛李沧区大崂路社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生活困难的群众送去补贴,受到了居民的称赞。“现在社区有了党支部,我们有了组织,能做很多服务群众的事情。”参加慰问的离退休干部说。

      近年来,李沧区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与社区深度融合,在街道、社区分别建立了离退休干部党委、支部,并受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的统一领导。围绕离退休干部需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开设“行走的课堂”,组织老同志参观李村改造工程、新开通的地铁线路等,深受欢迎和好评。此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坚持与共建单位开展良好互动,辖区内的小学经常开展敬老活动,离退休干部也常去共建单位讲党课。同时,李沧区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与公益组织合作等途径,推出了多种个性化社区服务。

      据介绍,李沧区积极搭建平台,设立了志愿服务续航中心,老干部志愿者可以累计服务时长兑换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调动老同志参与社区活动和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李沧区兴华路街道老干部韩连德感慨地说:“活动多了、乐趣多了,帮助别人也是充实自己。”

    网站编辑:王 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