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西进贤 推进“四个监督”有效融合
    发表时间:2019-11-0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纪委监委成立调研组,对运用信息化技术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监督”有效融合进行调研。

      调研发现,当前推进“四个监督”融合方面仍然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力量不集中。“四个监督”存在各有侧重、各自为战现象,人员分散、力量分离,缺少有效统筹协调,未能真正形成监督合力。二是信息不畅通。各监督主体间信息共享不畅通,监督方式仍然以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看账目资料等方式,技术手段相对单一,尤其在发挥大数据比对和“互联网+监督”作用等方面有所欠缺。三是成果未共享。对监督发现的问题、问题产生的背景原因、化解问题的办法举措等,综合分析研判力度不够,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不够,对监督形成的经验成果总结不及时、不到位,实现成果共享和运用转化等方面还有待加强。

      针对存在问题,调研组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整合信访举报、网上舆情、管理对象廉勤档案、案管系统等分项平台,借助“互联网+监督”平台优势,紧盯民生资金、“三公”经费、执纪执法审查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大对资金流转、权力运行等方面的全程记录、追溯和预警。二是加大专项督查力度,通过信息化平台对咨询数据、办理数据、评价数据的梳理分析,专项督查相关监管部门对群众意见、建议处理情况、整改落实情况的工作偏差。三是加强协调联动,在搭建纪委监委的监督平台同时,更应注重纪委监委的信息化平台和其他监督部门的信息化平台互联互通,充分发挥反腐败综合协调功能,充分采集相关数据,准确运用大数据的比对,科学分析研判,变原来的事后监督或事中抽查监督为实时监督,变部门单一监督为综合监督,变原来的分段监督为全程监督。

      (徐建华)

    网站编辑:王 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