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西德安“五推”提高干部评价精准度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德安讯 (通讯员 陈义剑)今年以来,江西德安县积极改进推荐考察公示方式,探索推行“五推三评四公开”工作法,着力提高干部选拔任用科学化水平。

      在坚持党组织领导把关的基础上,该县采用年度考核大会推荐提名、领导干部署名推荐提名、组织部部长办公会推荐提名、单位党组织(党组、基层组织)推荐提名、干部自荐提名等“五推”模式积极扩大干部提名途径,最大限度地保证干部来源多维化。

      该县实行“三评”,提高干部评价精准度。工作实绩群众评。通过现场看点、实地观摩、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召开民意调查会等方式,详细调查了解考察对象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道德品行社区评。在干部选拔工作中将干部生活圈和社交圈纳入考察范畴,考察组通过征求干部居住地所在社区的意见,全面充分地了解干部的邻里关系、德守情操,有效防止考察失真失实。政治表现党组(党委)、支部评。由干部所在单位党组(党委)、支部根据党员干部平时政治表现、参加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工作作风等情况,充分发挥党组(党委)、支部的政治把关作用。

      为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情权,该县实行“四公开”,即:选拔职位公开、选拔标准公开、选拔程序公开、选拔结果公开。让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获取有关信息,把知情权和监督权交给群众,让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获取有关信息,充分了解岗位需要配备什么样的干部、县委怎样选干部、干部群众如何参与选干部等,确保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使选拔出的干部得到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

    网站编辑:王 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