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山东济宁将“政德教育”融入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09-19 来源:光明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赵秋丽、李志臣 通讯员王磊)9月16日,山东省济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为确保主题教育有亮点、效果好,济宁市聚焦主题主线,注重因地制宜,切实把主题教育与各自工作实际有机融合,突出特色,增强实效。

      济宁是孔孟故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富集。济宁市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儒家思想为核心和主线,通过集中自学、现场教学等形式,将“政德教育”融入主题教育之中,着力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为政之德;注重发挥济宁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涌现出来的革命先烈、英模人物和模范集体等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团,大力弘扬铁道游击队、“稻改”和王杰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担当执行力;制作系列《初心》微视频,宣传身边“榜样”,讲好先进故事,增强学习吸引力,扩大学习覆盖面。

      对优化营商环境、为基层松绑减负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济宁市围绕推进工作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影响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双招双引”、营商环境改善、执行力提升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时收集意见建议,确定调研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摸清真实情况,拿出解决措施。此外,济宁还全面梳理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督导督察、审计检查、信访以及网络舆情、电视问政等反映的尚未整改到位的存量问题1359个,梳理市县信访部门反映民生问题的事项343件,政务热线服务中心反映的10类民生问题,形成整改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不等不靠、即知即改。对面上的共性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研究开展“解决干部执行力不强”专项整治,明确“僵、慢、虚、拖、粗、懒、乱、软、假、浮”10种表现形式,配套出台激励问责政策,实打实、硬碰硬整治,切实让群众见到成效、感受到变化。

    网站编辑:王 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