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唱响主旋律 礼赞新中国——福建惠安县扎实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1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聚焦重点、精心组织,通过开展“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三项活动,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在全社会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协同并进“学起来”,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一是深入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充分利用丰富的党史资源,在清明节期间广泛组织开展“祭扫英烈”活动,通过祭扫烈士墓、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缅怀英烈之魂、熏陶先辈之志。如山霞镇组织机关党员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惠女水库纪念馆、后洋“飞凤寺”遗址,小岞镇组织祭扫康志浓革命烈士墓,崇武镇组织参观港墘“八?六”反围剿纪念馆,东桥镇组织参观惠安暴动屿头山战斗遗址,党史研究室邀请党史专家做“泉属地区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惠安支部成立93周年”专题讲座。二是深入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广泛发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表彰先进、弘扬奋斗榜样活动,营造新时代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如县委积极筹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将集中表彰了一批“两优一先”代表,其中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县委文明办在村(社区)广泛组织评选“我身边的好人”、“美德少年”、“最美乡村人家”等活动,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持续传导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事业局开展“我们的革命故事”系列专题讲座,邀请老红军、老革命、老专家学者讲述亲身经历的惠安革命故事,并制作成专题节目在县域主流媒体上播放。三是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聚焦“我和祖国共成长”,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我讲习爷爷的故事”、“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行“四个一”主题团日活动(即一场重温入团誓词仪式、一堂主题团课、一次青年座谈会、一次青年志愿者活动),在少先队广泛开展“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新队员入队、“同升国旗、共唱国歌”仪式、“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会、“我们在队旗下合影”仪式、“好队员在行动”分享会等主题队日活动,让青少年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培养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

      各方发声“讲起来”,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一是策划主题采访。深入开展“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推出“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讲政治、强担当、重落实”“奔跑新时代、当好追梦人”等宣传专栏,深入挖掘惠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和典型经验,并在《人民政协报》等主流媒体上发表《稳中求进 奋勇争先 绘就惠安高质量发展新蓝图》《红土地 新征程》等专版报道20多篇,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惠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二是策划视频展播。以讲述全县各领域各行业建国70周年以来的巨大变化为重点内容,开展“我说建国70周年”微视频展播活动,每月由各党委(党组)推选一名行业代表到县广播电视台录制“我说建国70周年”微视频,并在全县各类微信公众号上展播,通过讲述亲身经历的身边故事,展示建国以来惠安各行各业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三是策划专题专栏。在惠安广播电视台、《惠安乡讯》、惠安新闻网等县域媒体开辟“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奔跑新时代 当好追梦人”等专题栏目,通过直播、图文、H5、视频等融媒体技术,精心组织成就宣传、形势宣传、典型宣传,现已推出“醉美惠安一分钟”全国短视频大赛暨展播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大赛、“7分钟70年”“数说70年”等丰富的新媒体原创产品,持续营造浓厚舆论宣传氛围。

      创新形式“做起来”,精心组织系列庆祝活动。一是组织系列宣讲。从普通党员、农民、学生中挑选宣讲人才,组建一支接地气、冒热气的“草根”宣讲志愿队,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开展“70周年奋斗故事”主题宣讲活动,用讲故事的方式,用亲切朴素的乡音、乡味,生动活泼地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讲好全县各行各业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奋斗故事。二是组织系列比赛。策划举办“醉美惠安”全国摄影大赛、“礼赞新惠安、奋进新时代”全国诗词创作比赛、“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歌咏比赛、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快闪、“老区新貌”“我和惠安共成长”手机摄影比赛、“礼赞新中国”主题文艺创作等一系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览、展示、展演、展播文艺活动,讴歌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三是组织系列创作。大力弘扬红色文化,编撰《惠安历史名人》、《陈平山烈士》红色文化丛书,创作排演《鸡毛信》《王二小》《英雄黄继光》《雷锋故事》等爱国主义题材木偶新剧进校园巡演。讲好惠安发展故事,拍摄《醉美惠安》城市形象宣传片在学习强国、人民网、新华网、东南网、今日头条等主流媒体平台展播,以“‘纪’念青春 再出发”为主题,制作“我和我的祖国”主题MV,拍摄《谁的青春不奋斗》《建功新时代 我们再出发》视频短片,展现新时代青年爱国爱党、爱岗敬业、热爱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

    网站编辑:王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