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北丹江口夯实党建基础开拓非公党建新局面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李正刚 罗丹

      近年来,湖北省丹江口市持续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履行非公党建职责,理顺体制机制,集中组建,规范提升,推动非公党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目前,丹江口市党组织覆盖的非公企业共计348家,覆盖的社会组织共计99家。

      创新举措,激发非公企业党员活力。以配班子、强队伍、建机制、严管理、增活力为重点,配齐各新建非公企业的党支部书记,制定《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管理办法》,建立党建工作微信交流群,将示范点、代理企业、有形市场、园区企业等作为重点进行集中培训,强化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党建意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员日常管理,提高党员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及其他活动的出勤率,对全体党员实行积分制管理,实现党建与经营有机融合、互相促进。在具体实施中,如未按时足额交纳党费者扣2分,按时参加“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等活动者加2分,诸如此类。而且,积分与个人进步、年终奖直接挂钩,推行责任到人。其中,巨星广告公司通过积极发展优秀年轻员工入党,发挥起创新活力,如今已成为丹江口市广告行业领头羊;海川公司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鼓励党员带头开展技术创新,攻克了10余项技术难题,为企业发展助力。

      规范管理,提升非公企业党建质量。积极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为每个党支部送一面党旗、一块牌子、一本记录本和一套党建资料,向每位党员赠一枚党徽、一本党章、一套学习资料,让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活动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刊物、有制度。十堰市圣伟屹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创新平台促发展”的理念,打造“以人为本、以企为家”的企业文化,积极组织开展红色教育、“两学一做”,以分享式会议为模式,促进党组织对非公有制经济的引领,成为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典范。

      互促共进,深化非公企业党建引领。深入探索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新路径,在管理层中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意识,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进。海川公司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员工思想得到统一,有信心有干劲,不仅保证人才不外流,而且公司效益越来越好,真正实现了双赢局面。此外,还大力开展“党员模范经营户”评选活动,引导非公企业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作者单位:湖北丹江口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曾龙)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