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陕西韩城以党建带团建严把团员青年入党关
    发表时间:2019-03-1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 杨燕子 高亮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团要求,陕西省韩城市坚持党建带团建,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在团员青年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严把团员青年入党关口,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围绕“1”个核心。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规章制度,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做好35周岁以下入党团员青年的审核把关,对年满18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团员、团干部,年满2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在团内担任职务的团干部满足入党基本条件的,可优先吸纳。

      把握“2”个原则。35周岁以下的团员青年在提交入党申请书以后,需填写《团员青年入党纪实鉴定表》,经所在单位团组织提出意见,报团市委审核通过后按照《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相关规定和流程确定为积极分子;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同时,既要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基本条件,也要兼顾团组织的审核意见,将发展党员与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紧密关联,严格把控入党关口。

      实现“3”个促进。以党建带团建破解了党员队伍“新鲜血液”补充不足的难题,培养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入党,实现“后备力量”年轻化、知识化;促进了团员干劲动力不足的问题,优先将有入党意愿、热心团组织工作的优秀团员、团干部推荐入党,实现“干好有发展”,促进团员干工作的积极性;强化了由党组织培养考察入党申请人的单一方式,通过加入团组织的审核鉴定,对入党申请人现实表现和入党动机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夯实发展党员“入口”不断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作者单位:陕西省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赵丹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