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红色聚力铸担当——中国建设银行依托党建助力现代美好生活
    发表时间:2019-01-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建设银行依托党建“红色引擎”,强化红色基因,在改革发展道路上破浪前行,在新时代的和声中奏响华美乐章。

     

      厚植红色基因 

      强化理论武装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覆盖培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总行党委先后举办5期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各一级分行和总行部门一把手及班子成员、境外机构、境内子公司和直属机构负责人等总行党委管理的领导干部全部覆盖。根据不同层级、不同类别、不同岗位党员干部特点,制定轮训方案,全行1.2万余名处级领导干部全部完成培训。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2018年下半年,以“坚守初心使命 激励新担当新作为”“学党史强党性 坚守信仰坚定信念”和“严守纪律规矩 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为主题,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专题学习。

     

      激活红色细胞 

      建设现代美好生活 

      服务大众安居乐业。聚焦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以及经营重点难点领域,在“支部建在网点”基础上,探索支部建在任务上、项目上、团队上,常态化开展“三亮三比三创”“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员先锋岗、示范岗”等争创活动。全行1.7万多个党支部、3.2万多个党员先锋岗(示范岗)、1.4万多个党员责任区,聚合起30余万名员工的磅礴力量:在广东,推出住房租赁战略,在全国累计上线房源1000余万套;在上海,建信金融科技公司挂牌成立,为客户送去全新体验;“惠懂你”“云税贷”“小微快贷”……一系列产品服务大放异彩,普惠金融战略为中小企业带去源头活水。

      以党建铁肩扛起脱贫攻坚重任。制定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明确9项重点任务,累计派驻扶贫干部1200余人,派驻第一书记近400人。在湖北十堰白岩河村、在云南昭通落雁村……一个个红色细胞,在助力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积极主动作为。

      以人民为中心,推动资源开放共享。创办建行大学,实施“金智惠民”工程,向社会开放金融教育资源。目前,已培训30余万名中小微企业者。在全行网点建设“劳动者港湾”,统筹推进网点服务资源对公众开放。全行1.4万余个“劳动者港湾”活跃着党员的身影,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以及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贴心服务。

     

      (本版图文由中国建设银行党委组织部提供)  

     

    党员骨干深入贫困村,宣传“精准扶贫贷”政策。 

      

     

    以“党旗在我心中”为主题,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纪行规知识竞赛。 

      

     

    党员骨干向客户讲解住房租赁业务。 

      

     

    青年党员在“劳动者港湾”为环卫工人提供服务。 

      

     

    举办党的十九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在金融服务进万家活动中,青年党员向社区居民介绍银行惠民服务。 

      

     

    党员骨干赴贫困村开展“党建帮扶 金智惠民”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