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苏金湖黎城街道"四强化"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
    发表时间:2018-12-1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王伟东

     

      今年以来,江苏金湖黎城街道党工委在抓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中,能够坚持问题导向、进行专题研究、积极探索创新,通过以点带面、分类指导、示范推动等方式,做到全面用力、重点突破、补齐短板,整体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强化方案制订。该街道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定大兴村、平安路社区、劳动桥社区、宋坝桥社区、衡阳路社区、顺河村(郑岗社区)、常盛公司等7个村、社区和企业,作为党建示范点建设范围,并制订下发《关于开展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的意义、任务、条件和要求,为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稳步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强化宣传发动。该街道专门召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动员会,布置任务,确立目标,统一思想。分批组织党组织书记到盱眙等地参观学习,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利用标语、横幅、党员干部QQ群等宣传方式,加大党建示范点建设的宣传力度,并及时宣传报道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强化岗位职责。该街道专门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党务副书记任副组长和组织、纪委、宣传等部门同志为成员的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查找薄弱环节,狠抓措施落实,形成“党工委书记牵头抓总、党务副书记统筹协调、分管同志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分工同志经常与基层党组织书记一道,共同研究栏目设置、标牌悬挂等内容,并先后建设了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精品党建示范点,做到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积极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强化督促落实。该街道实行跟踪管理和定期督查制度,每个党建示范点定期向党工委上报进展情况,组织、纪委等部门不定期对党建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巡查和抽查,表彰先进、鞭策后进。特别对督查中发现的进展缓慢、故意拖拉等问题进行通报,并向建设单位下达整改通知,确保力度不减少、要求不放松,促使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扎实开展、高效推进,从而取得良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作者单位:江苏省金湖县黎城街道党工委)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