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云南洱源县念好"四字诀"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发表时间:2018-12-1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杨学坤

     

      今年来,云南省洱源县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着力点,念好“四字诀”,不断优化干部教育培训路径,疏通干部学习经络,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放眼识人,确保培训范围“广”。在抓好全县领导干部和科级后备干部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干部培训范围,让他们及时接受组织的教育培养,为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干部和人才的成长创造机会、搭建平台。举办洱源县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择优选拔70名来自全县各镇乡、各部门以及脱贫攻坚、洱海保护治理等一线的优秀年轻干部参训,充分发挥后备干部“蓄水池”功能,培养储备一批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年轻干部。

      科学设计,确保培训内容“实”。在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课程的基础上,围绕脱贫攻坚、洱海保护治理、“三农”问题、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等中心工作,创新举办双月制、主题式千人互动式论坛,邀请国内高校教学名师、专家学者到当地授课,将该县千余名干部集中到一起聆听讲座,搭建互动学习交流平台。截至目前,共举办6期12场主题论坛,参训干部达6000多人次。

      创新形式,确保培训方式“新”。创新形式,精心设置“学前教育、专题讲座、主题活动、现场教学、晚间教学、结业考核与结业总结”6个教学单元,积极推行研讨式教学,开展结构化研讨、分组讨论、交流发言,通过案例教学、视频教学、互动教学、实地调研、现场教学等方法,让学员切实把学习实效转化为推动下步工作的内生动力。

      加强合作,确保培训成效“好”。注重提升领导干部适应新时代的能力,推行以“开眼界、长见识、学方法、促发展”为目标的异地现场体验式教育方式,先后选派该县各级各部门102名领导干部到浙江大学进行为期9天的专题培训。同时,选派干部到中央、省、州委党校及国内知名院校培训教育,学习先进经验,重点开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高原特色现代化农业等专题培训,努力打造又博又专、推陈出新的素养结构,增强干部队伍推动洱源跨越发展的能力。(作者单位:云南省洱源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