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苏无锡迎滨社区弹好学习《三十讲》"四重奏"
    发表时间:2018-12-05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吴其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迎龙桥街道迎滨社区党总支通过多种形式组织社区党员集中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弹好学习“四重奏”,形成学习常态化,引导社区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总支书记带头讲。由社区党总支书记带头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理论体系、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详细、深刻的讲解。充分发挥社区党总支的带头示范作用,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学、主动学,进一步提升党员们的思想政治素养,往深里想、往实里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支部书记亲身谈。各个支部书记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在“小院”内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利用党员中心户,采取“入户送学”的方式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去《三十讲》,并为他们宣讲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初步形成“小院”党员集中学习和入户宣讲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受到了社区党员的一致好评。

      党建联盟进院聊。联盟单位赶着学习热潮,走进“红色小院”与社区党员一同学习《三十讲》。公安经侦支队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警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党员干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网上课堂在线听。利用“云课堂”每天定时发布《三十讲》在线学习语音,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部署、重要文件解读、热点问题评析、先进典型和党建工作信息等内容,打造“全天候、开放化、菜单式”的党员教育新模式。在职党员可以在工作之余、休息时间、异地进修时随时了解党建各种动态,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党员坚守理想信念和纪律规矩,进一步畅通社区党总支与党员的交流渠道。(作者系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迎龙桥街道迎滨社区党总支书记)

      (责任编辑:赵丹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