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河南巩义小里河村党建文化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18-12-0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张富领

      2018年11月25日,虽已是初冬时节,但巩义市米河镇小里河村党员群众的心头却洋溢着团团暖意。“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朗朗的诵读声从该村文化中心传出,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为主题的党建系列文化活动正在这里启动。

      “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和诗词”诵读学习活动,是该村党建系列文化活动的内容之一, “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全场党员群众齐耳聆听,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的诗词中学习领悟焦裕禄精神,倍受激励和鼓舞。

      该村诵读学习示范队在音乐《红旗颂》中认真诵读“习总书记用典和诗词”。党员自觉示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诵读学习示范队由19名党员和19名群众组成,寓意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乡村深得民心,表达了党员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伴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更加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小里河村党总支不断拓展学习方式。共产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朝军把《习近平用典》一书中敬民、为政、立德、修身、廉政等13个篇章的内容进行部分摘录,以隶书、篆书、楷书等书法表现形式书写了100多幅作品。村党总支在文化中心举办“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用典”共产党员王朝军书法展,布置了“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用典”“习近平总书记改革金句”“习近平总书记的诗词情怀”三个展区,由解说员向前来观展的党员群众逐个作品进行讲解,使大家在观展时进行生动学习,增长知识。

      共产党员王朝军向广大党员群众发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助推乡村振兴奔小康”的倡议。

      巩义市米河镇党委书记秦飞在活动致辞中说:今天在小里河村启动党建系列文化活动,特别是展出以习总书记经典语言为内容的书法作品,让大家在观摩艺术作品同时,充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体会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执政为民的发展理念。

      小里河村村民经济合作社在活动现场揭牌成立,预示着基层党组织带领党员群众迈开了乡村经济振兴奔小康的步伐。

      该村村党总支书记宋辉明在活动动员时说:组织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为主题的党建系列文化活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党员要示范带领群众认真学习领悟,凝结干事创业的合力,推动小里河村全面振兴。

      该村群众韩保民在参加了诵读学习并观看书法展后,激动地对记者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铁腕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打”;治理大气污染,让蓝天再现;“打黑除恶”让老百姓有了好的生活环境。我们村整村拆迁中,党员能够带头,村党总支又组织党员捐款形成扶贫爱心基金,作为老百姓打心眼里高兴!

      前来观展学习的河南省文联副巡视员刘鲁豫说:这次在农村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为主题开展诵读学习活动和书法展,用文化艺术的形式助推乡村振兴,是基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举措。

      来自巩义市米河镇小里河村及周围村庄的数百名党员群众共同见证了这场党建文化盛宴。据悉,该村党建系列文化活动将持续1个月时间。(作者单位:河南《时代报告》杂志社)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