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律所传递党的“好声音”
    发表时间:2018-10-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本报通讯员 常美华  

      “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前不久,恒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宋宝书在讲党课时说。

      恒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是河北文安县社会组织中较早单独组建成立的党支部之一。近年来,该律所坚持强主体、抓队伍、谋服务,用心向社会传递党的“好声音”。

      

      书记“带好头” 党员“跟好队”

      宋宝书,一位入职35年的资深律师,也是一位拥有43年党龄的老党员,自担任律所党支部书记起,便时常提醒自己,“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他主张设立“制度+学习+实践效果”的党建工作平台,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有记录、有党员活动与实践结果的“八个有”标准,打造活动阵地,强化制度规范,组织学习教育,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是党员就对群众有着天然的深厚感情,凡事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宋宝书说。代理进城务工农民杜某追索劳动报酬案件时,得知农民工交不出诉讼担保金,宋宝书瞒着家人将私人房产抵押,替农民工做了诉讼保全担保。

      邹一硕是该律所新入党的律师。在谈到入党动机时,她颇为感慨:“是宋老师坚定了我的入党决心,当我看到年过花甲的他,依然不忘初心,竭尽所能为群众争取应得利益时,我就下定决心,要做一个像宋老师一样的共产党员。”

      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无疑是检验一个党员党性的“试金石”。为农民工讨回薪酬、为企业投资人追回欠款、为伤残军人追享工伤保险,近两年来,律所受理了40余起急难案件。苏桥镇善来营村伤残军人王某说:“他们都是好样儿的,为我的案子没少费心,哪怕得知县法院审理后‘未确认劳动关系’这个结果,依然不放弃,想尽法子调取证据为我上诉。如今我能享受到工伤保险,多亏了这些大恩人,他们不愧是好党员。”

      

      活动日中“服好务”

      走进恒威律师事务所党员活动室,一块块图文并茂的红色展牌夺人眼球。宋宝书介绍,这是律所组织党员活动的缩影。

      自成立党组织以来,恒威律师事务所坚持以过好“党员活动日”为纽带和桥梁,在搭建平台、参与实践中不断推进党的工作覆盖落实,同时带动引导全所党员律师积极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履行好担负的社会责任。

      自2017年至今,律所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律师分别到文安镇、滩里镇、德归镇、大柳河镇、新镇镇组织开展“为乡村、民营企业、农民工提供法律服务”“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送法下乡”等公益活动12次。活动现场,他们身穿律师袍,佩戴党徽,细致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并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代写法律文书。一位81岁的老太太询问了女儿去世后的继承问题,在听过律师们的一一解答后,她激动地说:“我女儿走了7年了,今天才明白怎么维护我和外孙子的合法权益,感谢这些党员律师。”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