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贵州铜仁加强监管 淬炼执纪铁军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记者 黄 娴

     

      前不久,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统计局专职纪检员饶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据了解,饶某在玉屏县新店镇大湾村驻村期间,与同事登录游戏软件开房间打麻将,并通过微信红包方式结账,事后还将游戏分值统计情况分享至“玉屏政务微信群”。

      自言“撞到了枪口上”的饶某,并不是个例。今年以来,铜仁市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严教、严管,今年1至8月,铜仁市共立案查处纪检监察干部13人,其中免职2人、移送司法处理1人、调离纪检监察机关2人。

      “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不断淬炼执纪铁军,让‘打铁的人’成为‘铁打的人’,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铜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兴勇说。

      强化专题教育。今年上半年,铜仁市纪检监察系统制定纪检监察干部专题教育方案,同时,针对纪检监察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强化纪律管理。铜仁市纪委相继完善干部考勤、财务报销、公务接待等管理制度,并规范信访举报、案件检查等工作程序。今年3月,铜仁市纪委又对纪检监察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等问题开具21条负面清单,净化其生活圈、社交圈。

      强化专门监督。今年初,铜仁市纪委组建派驻机构管理工作室,专门负责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和违纪违规问题的受理、查处工作。并强化内部巡查,采取突击检查、随访服务对象等方式,对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职、作风、效能、执纪等方面进行明察暗访。

      严防“灯下黑”。今年以来,铜仁市纪委开展专项行动,对纪检监察干部“吃拿卡要”行为坚决予以查处,情节较重的调整工作岗位。加大违纪违法查处力度,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坚持“零容忍”,并点名通报“自曝家丑”,形成有力震慑。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