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广州举行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大会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引领互联网健康发展

     

      本报广州9月11日电 (记者罗艾桦) 日前,广州市举行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大会暨全市互联网党建工作座谈会。截至今年7月底,广州全市互联网企业共成立党组织169个(其中党委10个、党总支6个),覆盖企业436家,其中今年新成立党组织83个,同比增长96.5%;全市互联网企业共有党员7358名,其中今年新增党员3267名,同比增长79.9%。

      据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介绍,广州互联网产业发达,集聚了一大批优秀互联网企业。天河区早在2015年9月就已成立广州互联网产业园党委,下设7个互联网企业党支部。今年3月和9月,全市首个互联网企业党委——广州动景计算机有限公司党委、全市最大的互联网企业党委——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党委,也先后在天河区成立。此外,在广州,科大讯飞(华南总部)等知名互联网企业亦纷纷成立党委,唯品会则升格成立党总支。

      海珠区以“六同步工作法”推进“两个覆盖”——努力推进党建工作与招商引资同步进行,党员培训与员工培训同步开展,党员服务与政务服务同步组织,组织管理与企业管理同步升级,专项经费与企业支持同步落实,企业形象与党建品牌同步打造。同时,努力推进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党建引领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贴心服务企业。”广州互联网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章江花说,除了配合广州市委组织部开展好互联网企业党建调研和党建服务,协会还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搭建线上线下党建活动平台,不定期开设“专题论坛”,推进党建业务、党建阵地共建共享。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