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河北乐亭县“三个下功夫”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
    发表时间:2018-08-1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范虎

      河北省乐亭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强化中心组示范学、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学、组建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引导学、理论骨干专家开展专题研究深化学、媒体宣传辐射学等多种方式,不断扩大理论学习覆盖面,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在抓好党员干部学习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省委制定的《实施办法》,坚持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制定2018年度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坚持每月推荐学习专题和学习篇目,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必修课,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其深入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内涵,努力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实际行动带动党员干部全面学、深入学。同时,创新学习方式,探索建立集“听、讲、议、看”一体的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模式,其中,“听”就是网上网下听专家辅导讲座,“讲”就是党委(党组)中心组成员轮流讲党课,“议”就是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看”就是集中收看专家辅导录像、党性教育专题片,并到先进地区实地学习考察,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

      在抓好青少年学习上下功夫。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作为全县各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邀请离退休老党员、文化志愿者联合学校教师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授课宣讲220余场次,组织青少年学生深入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乐亭英才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巡学活动,让广大青少年了解更多的国家大事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深入学习弘扬李大钊同志的革命精神和人格风范,引导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情操,培养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在抓好全社会学习上下功夫。组织举办理论学习大讲堂,巩固基层宣讲阵地。充分利用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城市文化广场、企业文化俱乐部等文化阵地和全县57个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站,组织理论宣讲辅导员、基层义务宣教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与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县全会精神宣讲结合起来,开展灵活多样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广泛组织开展“我最喜爱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句话和关键词”微党课宣讲比赛、“基层宣教员大喇叭宣讲”等活动,推动理论学习全覆盖,增进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统筹利用乐亭县广播电视台、“乐亭发布”微信平台、乐亭文明网等媒体,发布全县学习动态及典型宣传报道,全面反映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精神风貌,进一步浓厚了舆论宣传氛围。(作者单位: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赵丹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