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苏徐州泉山区王陵街道 党建引领促融合发展
    发表时间:2018-08-10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徐州市泉山区王陵街道按照新时代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有效促进了该街道以打造区核心为发展定位的各项事业融合发展。

      优化组织设置,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该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就近管理的原则,在9个社区建立楼道党支部54个、党小组135个,有效增强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建立健全瑞银大厦、徐州宝润实业集团等“两新”组织,并选配好党组织书记。为推进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在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地成立了临时党组织,使基层党建与项目建设“齐头并进”,实现了“把党旗插在项目上,消除党建工作‘空白点’”。

      构建“区域化”联盟,打造党建工作新格局。该街道将辖区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金融类企业等纳入区域党建工作中,构建“区域化”党建联盟。整合教育资源,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大型公益性活动,夯实载体,丰富内容,提升吸引力。构建教育、媒体、金融证券、医药四大联盟,形成了社区公共设施联建、志愿服务联动、公益事业联办、文体活动联谊的工作新格局。

      深化“大党委”建设,放大党建聚合效应。不断深化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建设,推动党建带纪律监督、工会、团委、妇联和关工委建设。大力推进行业系统党建,推动街道社区与辖区单位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工作体系,完善居民自治机制,加强业委会、物业公司等党建,全面推行网格党建。定期组织辖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开展党建工作研究与交流,通报情况,沟通信息,争取支援,形成共建、共商、共享、共管新格局。

      创建“红色地标”,提高党建工作生命力。该街道建设“红融”党员文化活动中心,并在多社区打造党建活动新阵地。完善议事会、恳谈会等制度,引导政府有关部门、社会组织、辖区居民有序参与,推动党组织与民政、城管等网格“多网合一”。坚持党建带群建社建,拓展街道社区党组织区域统筹协调,成为服务群众的“好帮手”“朋友圈”,切实让党建成效转化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成为提高党建工作生命力的重要一环。

      开设红色课堂,夯实党建工作根基。该街道打造开放式党员学习点,深挖红色资源,讲好典型人物故事。组建“夕阳红”宣讲队,深入楼栋讲好中国好人宋光迎、孝老爱亲模范张云等先进人物事迹。开展“民生月谈”,开设红色课堂,请辖区中国好人讲战争年代的故事,请王杰部队军官讲王杰的故事,通过红色课堂引导党员群众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将其自觉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李含文 王立帅 王浩)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