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河北河间“三推一看”强化政治体检
    发表时间:2018-07-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通讯员 刘玉普

     

      本报河间讯 (通讯员 刘玉普)去年以来,河北河间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标准,健全完善培训、提名、考核、推进四项机制,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干部政治定力,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该市实施以“分级、分类、分段培训,保证全覆盖、保证接地气、保证见实效,突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三分三保一突出”干部教育培训机制,让全市各级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该市创新干部初始提名机制,探索推行以“基层干部群众民主推荐、基层党组织集体推荐、市四套班子或分管市领导署名推荐,看干部德才素质和班子结构需要确定提名人选”为主要内容的干部选任“三推一看”工作机制,加强政治体检,着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去年以来,该市在年轻干部中选拔85后干部22名、90后干部8名。

      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该市制定《关于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考核办法》,从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制度建设等5个方面,细化20项考核指标,逐项明确考评标准。采取日常跟踪考核与年终集中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干部贯彻落实《准则》情况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该市制定以“聚焦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聚焦党员‘四个合格’标准,着力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为主要内容的“两聚焦双提升”工作推进机制,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注重持续深入学习,打牢坚实思想基础;注重解决突出问题,经常进行“党性体检”;注重践行合格标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注重提高评议实效,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