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陕西三原县“三化”夯实领导班子“硬实力”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王莘峰 张涵

     

      近年来,陕西省三原县委通过强化思想建设、优化结构建设和细化廉政建设,有效提升了领导班子整体运行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强化思想建设筑牢“硬实力”基础。对领导班子常抓思想教育不放松,依托红色革命文化等干部教育优势资源,通过在渭北革命根据地、于右任故居等地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活动、开办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切实提升领导班子的思想高度,夯实领导班子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基础。

      优化班子结构搭建“硬实力”平台。优化班子结构,是加强领导班子整体能力建设的关键性工作。县委通过细致考察、科学研判、实际分析等举措,将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和能驾驭复杂局面,办事公道、清正廉洁、号召力强的优秀干部,选配到班子中来。同时,通过对班子成员年龄、性别、学历、特长、党派等的优化配置,达到领导班子结构的最佳组合,增强领导班子的“硬实力”。

      强化立体监督保障“硬实力”长存。县委细化监管机制,整合多部门资源,形成监督工作合力,充分运用由信访和举报电话、短信、网站组成的立体监督网络。推行《干部监督信息交流制度》,采取定期报送与实时报送相结合方式,及时通报干部监督信息,实现信息交流共享,防止倾向性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作者单位: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