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浙江杭州:“党员先锋在医疗一线”蔚然成风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光明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本报记者 严红枫 本报通讯员 应晓燕

     

      【公立医院党的建设】

      “杭州市古墩路突发燃爆事故,立即启动抢救预案!”接到指令的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第一时间参与到救治工作中,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柴可群现场指挥,20个科室80多名党员医护人员参与其中,经全力救治,所有伤员脱离生命危险,当地政府送来8面锦旗表示感谢。

      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温州动车事故、长江沉船、丽水遂昌泥石流……山崩地裂时,党员冲在最前线;从死神手中夺回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都少不了浙江省各医疗战线党员专家的身影。

      “生命高于天!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同德党员专家的身影。”柴可群院长说。在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党员先锋在一线”已经成为843名党员的自觉行为。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起,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已成为杭州市的一项长效制度。2018年,杭州卫计委以直属单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考评办法为总领,制定了直属单位22个项目、91个党建考核目标,切实推动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与业务“无缝连接”,群众满意度和卫生行业形象节节攀升。

      医疗服务是百姓关心的话题。对很多正处在哺乳期的妈妈来说,最令人尴尬的莫过于在车站、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所哺乳。近日,杭州拱墅区半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哺乳妈妈们提供了温馨、私密的哺乳环境,妈妈们再也不用为公共场所哺乳而烦恼。杭州拱墅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身为党员,就是要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杭州,党建已经成为激活医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市三医院后勤支部亮出“我做后勤先行官”承诺,采取了开设自助餐、送夜餐到病区等服务举措。市妇产科医院围绕“家文化”开展党建带团建带工建、“一对一”尊老爱老服务等系列活动,还采用“比学赶超,小红旗飘飘”党支部工作评比情况上墙等方式,引导促进各支部不断努力进步。

      杭州市卫计委宣传处詹雅深有感触,一项项制度建起来、落下去,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被唤醒了,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热情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更强了。

      (本报记者 严红枫 本报通讯员 应晓燕)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