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广东省中医院抓好党建促发展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经济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记者 庞彩霞

      “肿瘤科张主任的门诊平时一号难求,今天义诊不仅排到了号,还免了诊金。感谢这些党员医生,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了党的关怀!”患有肺癌的81岁老人朱春添激动地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广东省中医院在“七一”前夕开展了“立足岗位作贡献,我为党旗添光彩”大型义诊活动。医院内科第四党支部书记、肿瘤科主任张海波主动参加了此次义诊。“作为一名党员医生,责任感驱使我尽最大可能为患者服务。”除了医院组织的义诊,张海波每年还会多次参加科室、学会组织的下乡义诊活动。

      义诊只是广东省中医院党建活动的一部分。据了解,该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找准党组织活动与业务工作的契合点,为实现医院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广东省中医院坚持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在医院发展中始终牢牢把握医院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

      据介绍,广东省中医院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把社会效益和患者利益摆在发展的重要地位。在关系到患者切身利益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如索要红包、收受回扣,医院党委设置起“高压线”,形成了不许贪、不能贪、不敢贪、不想贪的“四不贪”约束机制。而在设计分配制度的时候,则以服务病人的质量来评价医护人员的绩效,从而切断与医生开“单”和开“药”的利益关系。

      广东省中医院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的架构,目前设置了1个二级党委、4个党总支、60个党支部。医院党委还支持基层党支部结合各自特点申报党建课题、主题党日活动项目,建立院级“书记项目”库,并给予专项经费支持,通过课题解决难题,通过活动带动工作。2013年以来,申报并完成校级党建课题16项、主题党日活动项目16个,开展院级党支部书记项目63个。

      广东省中医院着力于培育一支真正认同“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理念的高素质的服务团队,要求党员干部恪守“大医精诚”的医德古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据统计,在每年民主评议中,该院党员的群众满意度均达到99%以上。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