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河南洛阳伊滨经开区打造特色党建文化广场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齐琳

     

      金光闪闪的“永远跟党走”、迎风招展的鲜艳党旗、流光溢彩的中式影壁、蔚然矗立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纪念碑……来到河南省洛阳市伊滨经开区佃庄镇党建文化广场,整洁庄重的园景、精心设计的图文以及“红色党旗处处飘”的热烈气氛感染着每一位参观者。

      在落实洛阳市委“河洛党建计划”各项任务和阵地规范化提升工作中,伊滨经开区按照“分批实施,全面提升”的原则,在大力提升五镇各村阵地建设的基础上,打造了一批以佃庄党建文化广场为代表的党建示范项目,在全区掀起党建精神堡垒建设热潮,让广大群众对党建文化耳濡目染、入脑入心。

      占地40000平方米的佃庄镇党建文化广场,按照区域功能划分为“一廊一路三广场”:历史文化长廊、党的光辉之路、党史教育广场、中央红旗广场、清风廉政广场,以深厚的文化底蕴、直观的视觉冲击、鲜明的党建主题打造一流党建宣传阵地。

      佃庄党建文化广场借助景观、墙面、标牌、展板等载体,把党的历史和光辉历程、廉洁警示教育、伊滨区历史文化、模范典型等内容图文并茂地展现在党员和群众面前,着力打造集思想教育、党群教育、文化宣传于一体的特色党建阵地。

      目前,佃庄党建文化广场已经成为众多单位、学校、机构进行红色教育的生动课堂,定期在广场上举行的以红色电影展播、革命戏曲、红歌赛、广场舞比赛为内容的“红色文化月”等活动,每天吸引数千名观众前来观看和参加活动。(作者单位:河南洛阳伊滨经开区党建办)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