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浙江永康探索传帮带方式 让年轻干部到一线历练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方 敏 周星亮 谭孝军

      “导师手把手教,遇到问题耐心指导,我们在项目攻坚中增长了本领,工作底气更足了。”近日,浙江省永康市花街镇干部胡爽冒雨来到吴坑村,查看暴雨过后该村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胡爽口中的导师,是花街镇村镇建设办主任王章亮。按照镇里“导师帮带1+1”的安排,“老乡镇”王章亮带着胡爽、王晖等4名年轻干部组成攻坚小组,懂政策、找方法、有韧劲、能吃苦、多沟通……王章亮把基层工作的“十八般武艺”悉数传授,年轻干部学以致用,劲头十足。

      据了解,永康市创新年轻干部培养模式,推行“成长伙伴计划”,通过多种形式结对,积极选派年轻干部到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一线历练。同时采取“政治引领、导师帮带、一线压担、火线练兵、挂职锻炼、读书研讨”等方法,引导各单位互比互学;实行容错免责机制,为担当敢为的干部撑腰鼓劲。

      花街镇是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试点单位,镇里组建6个工作组,每个组由1名镇领导、1名“老乡镇”和三四名年轻干部组成,倒排时间、压实担子,立下“军令状”,对集镇范围内6个村“线乱拉”“道乱占”“车乱停”等乱象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已规划停车泊位1696个、清理街面垃圾1800余车、净化河道沟渠2760米、拆除违建12.2万平方米……“‘成长伙伴计划’让花街镇跑出了发展‘加速度’,年轻干部也在攻坚一线得到了锻炼,6名‘85后’干部在工作中表现出色得到提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永康市突出抓好拜一名老师、开展一次“双向挂职”、开展一次实践锻炼、开设一个读书大讲堂、每季一次述职交流、每月一次专项考察等“十个一”举措,制订个性化培养锻炼计划,不断提高全市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此外,永康市还专门安排机关部门优秀年轻干部直接联系1个重大项目或联系服务1个难点村,帮助协调各部门关系、落实工作计划、破解各类难题。永康市委书记金政说,把年轻干部放到基层历练,就是要让他们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锻炼筋骨,用过硬本领展现担当与作为。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