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甘肃渭源县“微支部”铸就流动党员“温暖家”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魏彩云

     

      在党员教育管理过程中,甘肃省渭源县针对流动党员人数多、服务管理难、活动参与难的问题,创新载体,把微信作为党内活动的重要平台,在全县推进“互联网+党建”模式,建立“微支部”599个,实现党支部与流动党员之间“心贴心”交流、“手把手”教育、“点对点”服务,让全县在外创业的流动党员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

      “微支部”构建微家园。各党支部以微信群为平台,建立“微支部”,吸纳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实名进入,所有党员一起参与在线学习、交流互动、建言献策,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组织,在外也能参加党内组织生活。

      “微平台”传递好声音。借助“微党课”“微视频”“微讲座”“微宣传”,及时推送党的最新政策、理论知识、办事流程、党组织活动信息等,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等进行专题辅导,让流动党员及时了解党建动态、切实增强党性修养。

      “微互动”架起连心桥。部分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设立了“微聊日”,每次以履行党员职责、如何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党员作用等为主题,搭建讨论平台,倾听流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激励流动党员对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引导流动党员在群里定期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状态、分享务工信息和学习资源,在群里互帮互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实现支部与流动党员之间“零距离、无障碍”交流。

      “微管理”强化凝聚力。全县“微支部”吸纳党员1万多名,党员在群里严格落实签到、学习、讨论、汇报等制度,按时参加支部“线上”组织生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提升了党员的归属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作者单位:甘肃省渭源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