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青海海东20项指标 让党支部建设有了“细杠杠”
    发表时间:2018-06-13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西宁6月12日电 (记者王梅)12日上午,记者从青海省海东市获悉:海东市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5个方面梳理量化了20条具体指标,分别划定了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两新”组织6个领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标准,建立了符合海东实际的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指标体系。

      据悉,海东市梳理量化了健全基本组织的标准,明确了各领域建立党支部,选举产生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设立党小组的条件。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实际,海东建强党支部书记队伍,明确了各领域党支部书记应当具备的条件和工作标准,要求党支部书记每年参加教育培训不少于56个学时。

      为推动党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海东市明确了党支部民主议事和民主决策的规则和程序,并规范了党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和方式,要求每季度公开次数不少于1次。海东市从丰富活动内容、规范活动组织、开展线上活动、保证活动效果4个方面巩固农村党支部“固定党日”活动,在其他领域党支部推行“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固定党日”“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形式和方法。

      同时,海东明确了各领域党支部党员活动阵地硬件设施建设、内部设施布置和管理使用的标准。要求国有企业将党的建设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健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建立党支部书记参加或列席企业管理层重要会议制度;将党建工作作为社会组织登记、年检、评估的必备条件和必查内容,并列入社会组织章程。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