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西赣州赣县区四向发力培养年轻干部
    发表时间:2018-06-13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叶晓东

     

      近年来,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坚持从四个方向发力,通过强化思想教育、实践锻炼和考核激励等措施,抓实年轻干部培养。

      抓学习,思想上严管。突出“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采取“区级示范培训、乡镇(单位)全面培训”方式,引导年轻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对政治意识不够强、遵守纪律规矩不到位的,发现苗头后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帮助干部把好讲政治的“方向盘”。严抓年轻干部自主学习,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要求年轻干部围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制定个人自学计划,明确具体目标、学习内容和保证措施,报所在单位党委审核和备案。年底由各(乡镇)单位党委组织述学、评学和考学,建立学习成效清单,督促年轻干部真学长学。

      搭平台,工作上锤炼。建立年轻干部“双向”挂职锻炼和轮岗机制,即在一个岗位工作连续满5年以上的干部,以“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组织审核”的方式,每年区级部门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一线锻炼,同时乡镇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到区级部门重点岗位轮岗锤炼。挂职时间一般为1-2年,每个岗位轮岗周期为6个月,期间安排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与年轻干部结为“1+1”帮带对子,为其提供工作上的帮助和指导。

      优管理,生活上厚爱。建立年轻干部谈心谈话、8小时外家访等制度,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及身体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鼓励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自信参与工作。每年由区委组织部安排优秀的年轻干部进行座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举办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倾听了解干部诉求,增强年轻干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重考核,政治上激励。综合每名干部思想上、工作上和学习上的表现,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年底由区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纪检、政法、扶贫等部门,结合干部成长档案,以“双向”挂职部门推荐、民主测评、个人谈话等形式开展年轻干部专项调研。经过调研考核,对在基层一线、艰苦条件下工作,并作出优异成绩的干部,作为后备干部储备,优先提拔重用。(作者单位: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