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昌平工商局制作“大礼包”探索党建融合业务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昌平分局机关党委紧紧结合区域化党建工作部署,依托“党员E先锋”网络平台,动员全体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使单位整体应报到率达到100%。

      为发挥工商党员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形成工商进社区(村)长效联系服务机制,昌平分局机关党委立足工商部门职责,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仅用2天的时间从分局各综合和业务科室收集和制作了16类共计28份材料,并整合成“工商昌平分局在职党员社区服务大礼包”。“大礼包”内容涉及“北京昌平工商”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党支部工作一页通、消费维权、合同维权、商品维权、打击非法集资、打击传销、网络交易以及工商档案查询宣传材料等内容。

      这些宣传材料包括了工商部门职责的方方面面,并且针对社区(村)的特点,进行了优化。宣传材料中既有便于张贴的优化营商环境大幅海报,又有夏季实用的宣传扇子。宣传资料上专门制作添加了二维码,方便社区党员群众更加便捷地获取法律法规知识。根据社区人员年龄结构特点精选推出了“老年人消费风险特别提示——消费慎防十大陷阱”等消费预警,并推介了“北京消费投诉”APP,方便群众通过手机APP实现掌上快速维权等。党员在社区参与服务时,可以通过大礼包内的宣传资料让社区党支部充分了解工商部门的职责,促使党员到社区亮工商身份,提供政策咨询、消保维权等服务。

      昌平分局机关党委着力突出“工商党员不一样,我是社区一分子”的理念,使工商党员在报到社区“服务上水平、特色上档次、建设上台阶”,从而进一步促进昌平工商与社区网格的对接,让每一名工商党员都发挥出作用,为社区(村)发展建言献策,树立工商党员良好形象。

      (供稿单位: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昌平分局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