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温州市龙湾区“四举措”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题
    发表时间:2018-04-26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王赛文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自2015年城中村改造以来,全区96个行政村中有36个村需要拆迁,涉及农村党员1637人,占全区农村党员总数的25%。随着城中村改造的不断深入,农村党员分散各地,组织生活开展受到影响。为此,龙湾区采取四项举措,积极破解难题。

      组织生活挂靠法。对在市内流动租住的党员,街道开具党员证明信(有效期6个月),可以在居住地附近的村、社区等党组织参加组织生活,但每季度到原村党组织参加党员大会不得少于一次。对流动到市外的党员,街道开具党员流动证,进行规范化管理。

      组织生活联过法。由各街道牵头组织多个城改迁转后党员人数较少的村联合过组织生活。永中街道上湾村、下湾村、新谊村、联谊村四个相邻村的党员,在街道组织协调下,统一到下湾村开展组织生活,成效较好。

      组织设置优化法。各村根据村民租住情况,结合全科网格、村民小组、小区楼栋等因素调整优化党小组。比如成立网格党小组,以“居住圈”模式联结8至10户流动居民。

      线上补充管理法。在做好党员日常管理的基础上,积极开发大数据管理平台,以“龙湾E党建”微信公众号构建集党员在线学习交流、管理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平台。建立完备的远程教育教学资源库,让受影响党员随时随地参与学习讨论。(作者单位: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